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6:35:07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刘新池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和执行者。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深刻领会对政协及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找准政协民族宗教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刻领会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使之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最鲜明的政治底色。二要坚定不移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找准工作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要坚定不移抓好分党组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锤炼优良作风,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


在汉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学习体会。民宗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