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张维国在集中学习时强调
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心聚力、献计出力

2022-10-28 11:31:19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吴麟章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会议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省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黄晓玫,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姚德新、专职副主任刘睿,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小平作交流发言。


webwxgetmsgimg.jpg

张维国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张维国指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学细悟,牢牢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真正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张维国要求,分党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组织好各类学习宣传活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委员引领学习,带动界别群众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族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专委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认真总结本届委员会工作,深入思考和谋划未来五年以及明年委员会的工作,选准协商议题,强化民主监督,为委员履职搭建各类平台,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积极建言,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建功先行区。


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陶慧芬,副主任吴北平,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英姿参加学习。教科卫体委办党支部、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雷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