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台盟湖北省委会、省台联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暨2019年在汉台胞迎春座谈会

2019-01-23 16:21:19  
字体大小:【

1月22日,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联会召开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暨2019年在汉台胞迎春座谈会,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部署2019年工作。原省政协副主席、省台盟、台联老领导曾重郎、张荣国出席。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会长江利平出席并讲话。省台盟副主委刘江东主持会议。


江利平对省台盟、省台联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做好2019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开好头,起好步。要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讲政治、守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按照台盟中央“三抓两促一提高”工作思路要求,抓好抓实各项工作。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注重工作质量。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服务好全省盟员、台胞,特别是要关心贫困台胞生产生活,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特别是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台工作纲领性重要讲话,做好对台工作。三是体现工作特色,提升工作水平。要不断改进作风,自觉接受盟员台胞监督,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加强盟员、台胞自身建设,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会上,省政协委员、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并通报省台联会2018年工作;省人大代表、省台盟副主委林颖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重点解读了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刘江东通报了盟省委2018年工作。曾重郎、张荣国等畅谈心得体会。他们表示,过去的一年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鼓舞;省台盟、省台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新时期,全省盟员、台胞将紧紧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打好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推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等,积极贡献力量。


省台盟老领导陈良才,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在汉盟员、理事,台胞中共党员、青年台胞代表,省、市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会议。 


(省台盟   卢小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