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鄂琼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2019-05-24 17:29:08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号召,助力“九琼合作”在海南省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5月21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在兰州签订了九三学社“鄂琼合作”框架协议,推进鄂琼省际合作向深层次发展。


九三学社“鄂琼合作”本着“社务交流为载体、项目为纽带、双赢为目标”的原则,推进湖北与海南开展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优势互补的市委会和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基层组织结成友好社组织;开展特色旅游合作;自由贸易区建设经验交流;高层大气子午线联合观测研究;积极牵线搭桥,促成以九三学社社员为主的科研项目联合攻关,促进两省社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鄂琼合作”特别关注两地在水产养殖和农作物育种等项目合作。根据两省的自然资源条件以及现有社员专业分布特色,发挥湖北水产养殖专家技术优势,先期在水产养殖和农作物育种等项目合作上取得突破,以项目带动两地社组织的深度合作。全力支持海南省热带淡水养殖项目——巴沙鱼品种研发推广工作,改变全岛淡水养殖产品单一、比较效益差的局面,让全岛淡水养殖业增效,养殖户增收。


九三学社“鄂琼合作”协议的签署拓展了“九琼合作”的领域与内容,加强了湖北和海南九三学社组织的联系,汇聚更多的力量支持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见证签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和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等领导参加。


(省九三学社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