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19-08-03 11:18:59  
字体大小:【

7月29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在汉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毛子骏应邀授课。社省委主委秦顺全,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梁鸣、徐礼华、仲志余,秘书长蔡国斌参加讲座。


毛子骏副教授是计算机博士,网络安全专家,在网络安全防护、互联网舆论传播领域有着较深的研究。在讲座中,他重点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人才储备情况,网络安全产业结构等现状,科学分析了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特别是介绍了AI(人工智能)合成技术,网络技术叠加效应等等,让参会人员耳目一新,对网络的传统观念有所改变。


毛子骏指出了当前国内网络安全存在的瓶颈问题,如舆情事件复杂化,技术变革多样化等;列举了近期网络上出现的辱华、丑化中国形象,扭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真相,妄议国家大政方针等具体事件,提醒参会同志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严守政治和法律底线,从思想上严格要求,从技术上规避风险,从行动上保持谨慎。


九三学社市级组织领导、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省九三学社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