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座谈会

2019-08-03 11:25:56  
字体大小:【

7月29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座谈会。社省委主委秦顺全,社省委副主委张华容、应楚洲、梁鸣、徐礼华、仲志余,秘书长蔡国斌出席。座谈会由徐礼华主持。


会上,张华容传达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廉洁从政从业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


秦顺全指出,党外人士的实职安排是民主党派参加国家政权的直接体现,事关党的事业,也事关民主党派的形象和地位。监察法实施后,实现了监察全覆盖,党内党外一视同仁。担任公职的九三学社社员特别是在政府和政府部门、司法机关担任实职的领导干部,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要加强对《监察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为政以勤、为政以廉。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遵守九三学社章程和组织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记政治和法律底线不可逾越。既要勇于干事、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又要加强自身修养和理论学习,以良好的学习作风、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严谨自律的生活作风,树立良好的九三学社干部形象。


秦顺全代表社省委对全省九三学社公职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守好政治和法律底线,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廉洁从政从业,要忠于职守,双岗建功,树立九三学社公职干部的良好形象。三是牢记自己是一名九三人,要积极参与社的各项工作,严格遵章守法,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四是抓好贯彻落实。对因特殊原因未参加本次会议的实职人员,秦顺全主委当场指定专人负责,要求各自按照指定分工,分别与九三学社的每一位公职人员取得联系,将社中央通知精神、本次座谈会精神传达到人,宣传到位,促进廉洁从政从业思想入脑入心,自觉遵行。


李丽、刘国芳、吴建林、付文芳、施磊等分别代表地方政府、政协、高校、社市委专职干部、科研院所发言,表示作为九三学社实职干部要守初心,勇担责,勤工作,保持九三人的本色,用实际行动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省九三学社  王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