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民盟积极建言社会民生

2022-02-24 16:03: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汪洪兴  
字体大小:【

十二届省政协以来,省民盟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社会民生,努力做好政协大会的发言、提案等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在科技发展、教育改革、农业产业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武汉城市圈同城化等领域发力。


省民盟高度重视政协平台的发声与履职,积极配合与支持省政协的各项调研、协商活动,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社会民生。


省民盟主动邀请政协业务处室对民盟提案调研工作给予指导,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部门领导多次参与民盟界别政协委员、骨干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培训和调研成果甄选工作,助力民盟培养参政议政人才和提升提案质量。


据统计,5年来,省民盟一共完成331项各类调研报告,提交集体提案104件,委员联名提案119件,每年都有提案受到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重视和督办。其中,“加强农业多种化发展,推进我省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江汉平原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区”“加速推进武汉鄂州一体化”“关于设计走出去、技术带产能、打造武汉设计之都”等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肯定;“关于进一步加快武汉城市圈交通网络一体化建设的建议”等3件提案入选省政协70年来有影响力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