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台盟借助政协平台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2022-02-25 16:01: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周婧怡  
字体大小:【

在十二届省政协的支持下,台盟湖北省委会连续三年围绕加快推进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发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建言献策,相关意见建议被省委省政府采纳。其中省台盟《关于进一步完善武汉城市圈一体化体制机制 推进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集体提案获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30件好提案之一。本届台盟共征集社情民意400多件、整理上报230多件,多份涉台方面的意见建议被台盟中央采用转化、专题上报。台盟省委会领导以身作则,不仅荣获2021年度“湖北省优秀政协委员”荣誉等称号,工作成果还被选入“2021年度全省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去年,台盟湖北省委会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聚焦省委、省政府年度中心工作,扎实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职能,拟定调研课题近30个,组织专班调研,形成调研报告40余份。台盟湖北省委会共向本届省政协全体会议提交大会发言材料87份、集体提案79件。


台盟湖北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建言,其研究成果素材被台盟中央转化采用40多次,用于全国政协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专题协商会上发言。盟员中的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代表以此形成多项委员提案和代表建议提交全国两会,其中1项建议和1项提案被列为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年度重点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