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组织联合调研组
赴荆门、天门、潜江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2022-08-03 16:58:01  
字体大小:【

7月26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玉华带领由省委统战部、农工党省委会、无党派人士组成的联合调研组,到荆门市、天门市、潜江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邵志祥,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惠宁,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震参加调研。


中共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中共天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向斌等当地党政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联合调研组先后到荆门华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钟祥第一污水处理厂、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长湖生态区、沙洋县后港镇废旧农膜回收中转站、潜江高新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白鹭湖管理区白鹭春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张金镇污水处理厂、九真镇污水处理厂、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九真镇农悦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陆岭村水稻病虫综合防控示范区实地调研,重点围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城镇污水垃圾处置情况,深入了解三地2022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801124354.jpg


微信图片_20220801124349.jpg


联合调研组分别在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党政负责同志、部门工作同志深入交换意见。


邵志祥对各地统战部门支持民主党派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把各方力量汇聚起来,共同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杨玉华代表联合调研组对三地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市委统战部、各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大政治任务。近年来,三地党委、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长江大保护初具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杨玉华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时间跨度长、质量要求高、工作任务重,农工党省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准确把握各环节情况,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切实把监督过程变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继续与三地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加强常态化联系,及时了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进展、完成和落实情况,共同推进相关工作;省委会将紧紧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堵点提出建议,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同时加强对三地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的宣传,真正体现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为推进湖北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农工党湖北省委会 柴龙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