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文史

宜昌市点军区政协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暨文史工作会议

2018-03-30 17:18:46  
字体大小:【


3月27日,宜昌市点军区政协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暨文史工作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克信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胡达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彦、政协秘书长谭玉华出席会议。


政协秘书长谭玉华宣读相关文件,对2017年度陈瑶等10名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杨洪等11名文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王克信副主席总结了2017年政协宣传、文史工作,并对今年宣传、文史工作以及《点军文史》(第六辑)征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7年,全区政协系统在各级媒体刊发稿件300多条,展示了政协履职成果和委员时代风采。《点军政协网》全年编发信息100多篇,为宣传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平台。完成50余万字、集中反映点军三十年发展巨变的《点军建区三十年》一书征编出版。组织委员开展视察调研、建言立论活动,助推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建言休闲旅游、绿色发展等问题,为点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文史智慧和力量。


2018年政协宣传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突出政协特色、推进工作创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紧扣滨江生态新城区建设,紧扣“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履职活动,紧扣重大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等视察调研,紧扣三百活动、政协讲坛等生动实践,充分展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心系发展的情怀、服务发展的行动和推动发展的成效。


2018年政协文史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优化工作机制、提升作品质量、加强成果转化,探索文史资料工作服务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的方法与途径,增强点军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活力与影响力。重点是按照区委批转的政协2018年工作要点,高质量完成《江南点军新城梦》(《点军文史》第六辑)的征编任务。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彦对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闻宣传工作如何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做好政协宣传工作的责任感,要创新宣传方法、切实宣传好政协工作,要突出宣传重点、进一步提升政协宣传的实效性。


胡达军主席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新的一年要在更高层次的宣传报道上要有突破、在挖掘典型上要有突破、在宣传形式上要有突破。并强调做好政协宣传、文史工作,务必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准人物和事情的真实性;务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务必发挥助推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效性。


政协文史委全体委员,各活动组与其他专委会会、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宣传、文史先进个人以及政协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宜昌市点军区政协  文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