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文史

《郧阳物质文化遗产》编纂工作启动

2018-04-20 17:13:25  
字体大小:【

为有效落实中共郧阳区委提出的“旅游兴区、人文特区”发展战略,充分展示郧阳历史文化独特魅力,服务郧阳区经济社会建设。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决定,在2017年编纂《郧阳非物质文化遗产》基础上,2018年编纂《郧阳物质文化遗产》姊妹篇一书,旨在进一步弘扬郧阳文化、宣传郧阳文化、传承郧阳文化。


本书共分为八个部分,一是生命演化的奇迹,二是人类起源的热土,三是人类文明的曙光,四是华夏文明的沃野,五是帝国盛世的烽烟,六是抚民安邦的府署,七是红色记忆的根脉,八是异彩精美的馆藏。


为顺利完成本书的编纂工作,十堰市郧阳区政协成立了以区政协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十堰市郧阳区社会各界文化名人组成的编写组和区直相关部门组成的联系组保障本书编排工作。本书书所需经费全部纳入区财政预算,并保证编写人员待遇落实。预计年底编排印刷成书并在一定范围内发行交流。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   付林  范其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