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文史

宜昌市夷陵区政协专题研究宜红茶历史

2018-06-14 17:12:43  
字体大小:【

6月11日,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召开夷陵宜红茶历史研究座谈会。夷陵区政协主席易仁和、副主席王敬东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部分老专家、茶产业从业人员和茶产区负责人纷纷发言,回忆夷陵区红茶发展历史、制茶技术和产业贡献。宜红茶即宜昌红茶,又称宜昌工夫茶,是中国上等品质的工夫红茶之一。夷陵区从解放后开始大力发展茶叶种植,建立红茶精制厂,钻研制茶工艺,所产红茶曾先后被国家和湖北省政府表彰,畅销海内外,为宜红茶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易仁和指出,夷陵区茶叶发展历史悠久,夷陵红茶为全区茶叶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根基,要保护好、挖掘好、传承好这一珍贵历史文化遗产,认真汲取经验教训,保护好发展环境,提高发展质量,把夷陵区茶产业做大做强。


            (宜昌市夷陵区政协  李大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