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文史

《孝感文化简史》评审会召开

2018-07-10 18:05:16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下午,《孝感文化简史》(《湖北文化史丛书•孝感卷》)评审座谈会在孝感召开。市政协主席仇平贵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汪尧中主持评审会。


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湖北文化史丛书》编委会副主任、专家组组长陈昆满,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湖北文化史丛书》编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林习珍等专家学者参加评审,对编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孝感文化简史》是《湖北文化史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市政协组织湖北大学等专家学者组织编纂。2014年初启动编纂工作,共收集方志、年鉴、党史、文史、考古、档案、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类相关图书、图片,共四十余万字数。


仇平贵表示,在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各位专家学者严谨细致、辛勤工作,市政协精心组织、强力保障,共同完成了一部系统全面、主题明确、结构合理、内容严谨、文字流畅的《孝感文化简史》,这是孝感人民的期盼,也必将为中华孝文化名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他希望省评审组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打造精品史书为目标,认真做好后续修改工作,力争早日付梓出版。


陈昆满指出,《孝感文化简史》是全省各地文化简史中综合基础最好的一部书稿,符合丛书编撰要求,兼顾学术性和普及性,稍加修改,即可成书出版。他建议,要再接再厉,精益求精,进一步做好修改统稿工作,为打造我省文化历史研究精品工程贡献孝感智慧和力量。


(孝感市政协  龚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