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政协动态

省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2019-06-28 08:45:0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6月27日,省政协举行两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广泛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围绕“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主题学习研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学习并带头交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兵,党组成员马旭明、张维国、翟天山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王红玲列席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根脉,是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矢志不渝、铭刻于心、践之于行的永恒诺言。我们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从哪里来的,不要忘记走过的路,不要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要忘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在主题教育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最优秀的基因,体现了无产阶级政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证,是建立新型政党制度的根本依据。省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把初心化成恒心,把担当化成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负起党赋予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把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统一到政协履职实践之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