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动态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6 14:44:11  
字体大小:【

7月24日上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党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讨论了《省政协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朱训集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首先抓好“学”这个基础,通过系统学习,在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在多种形式的深入学习中,着力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身体力行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上;要坚持刀刃向内,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不断的学习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检视问题,在自我革命中经受锻造,在转变作风中提升本领。要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对标对表,立查立改,放下架子、沉下身子,到基层和群众中去,以人民为中心检视自己,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要把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鲜明的政治立场、深刻的思想内涵,而且蕴含着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要用心体会,努力掌握运用,学深悟透这些科学方法,不断加强对乡村振兴实践的探索,不断深化对乡村建设规律的认识,坚持学以致用,从农业农村实际出发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着力提升以科学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科学性、主动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