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书香政协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启事

2021-05-10 11:06:50  
字体大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省政协机关“我品书香·创先争优”读书活动成果,进一步营造“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的文化氛围,省政协机关工会决定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奋斗的姿态、一流的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一、征文内容

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通过阅读党史相关书籍,开展读书交流,以文字的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荆楚大地不断繁荣发展的历史巨变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讴歌我们身边的模范共产党员、先进政协工作者、劳动模范、先进典型等的感人事迹及奋斗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二、征文对象

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三、征文要求

品读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和其他党史书籍,撰写心得体会。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党史学习教育推荐书目:

1.《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央文献出版社)

2.《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央文献出版社)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4.《中国共产党简史》(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

5.《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人民出版社)

6.《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上海人民出版社)

7.《人民最大》(湖北人民出版社)

8.《大道: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湖北教育出版社)


四、投稿须知

征文活动从即日起至2021年11月20日止。征文作品将择优在省政协网站“书香政协”栏目发布,同时向省总工会推荐。活动结束时将评审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一定奖励。

投稿邮箱:2819043126@qq.com

联 系 人:张贤冲(027-87236681)


湖北省政协机关工会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