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远安县认真办理今年来未落实提案

2014-09-15 23:54:12  
字体大小:【


 

  五一劳动节到来之前,远安县城凤仪路、三吉巷、花园巷等12条街巷的路灯先后亮了起来,小巷居民从此结束了夜间行路难的历史。供电部门负责人说,这是供电部门按照县政府要求集中办理今年来未落实提案的成果

 

  在今年初召开的县政府第六次常务会暨提案交办会上,县政府要求各部门不仅要办好今年的委员提案,还要对近几年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凡因条件限制当年应办未办、现在已具备办理条件的提案,今年要进行集中办理,以偿还政府在办理委员提案上的历史欠账。按照政府要求,县供电局对过去几年承办的提案进行清理,发现仅涉及路灯建设方面的应办未办提案就有8件。为解决好这一类问题,供电部门对县城街巷照明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决定五一节前先行解决12条街巷的照明问题,同时拿出城区街巷照明五年规划,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使县城真正亮化起来。

 

  县政府召开常务会两个多月来,远安县直30多个提案承办部门已清理出因当时条件限制而应办未办的提案60多件。到4月底,已办结这类提案42件,尚有20余件正在办理之中。为办理三年前委员提出的餐饮具消毒问题的提案,在县卫生主管部门主持下,组建红太阳餐饮具消毒公司,对全县餐饮业所用餐饮具实行集中统一消毒。为办理综合整治城市牛皮癣’”的提案,县城管局在劳动节前专门组织自愿者上街集中清除野广告,并对城市牛皮癣的监管和清除实行了业主负责制。为办好关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方面的提案,县政协专门成立调研组开展为期20多天的调研,并召开常委会会议进行专题协商,提出了提高保费标准建立大病再保险机制等综合性解决方案。

                           (远安县政协 肖远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