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浠水县人民政府县长付宇领衔督办重点提案

2017-10-30 16:31:52  
字体大小:【

 

    10月26日,浠水县人民政府县长付宇领衔督办《关于加强精神病人肇事防控的建议》重点提案,并就精神卫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汪秀芬、县政协副主席谢寒参加调研督办。

 

    在政协浠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县政协委员姚冉的提案《关于加强精神病人肇事防控的建议》引起县长付宇的高度重视,并亲自领衔督办此提案。

 

    26日下午,付宇一行首先来到县廉租房走访一名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及其亲属,了解病人病情、医治管控和家庭生活情况;接着又到县精神卫生中心,看望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和住院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察看和了解医院基础建设和医疗环境建设等情况。在县精神卫生中心,付宇同县卫计局有关负责人和该中心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一起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就做好全县精神卫生工作进行广泛探讨和研究。

 

    付宇指出,精神病患者是社会弱势群体组成部分,推动精神卫生事业健康发展是各级政府的份内之责。他要求,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大对精神病患者的关怀和管理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精神病患者优抚政策,尽最大努力救助贫困精神病患者及其家庭,确保精神患病者有人管,能得到有效地治疗;要健全精神病患者管理网络,密切关注精神病患者日常生活,最大限度减少精神病患者对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县卫计局作为精神病患者治疗的主管部门,要积极争取政策和项目支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不断改善精神病患者诊疗环境,引进和培养更多精神病患者诊疗人才,提高精神病患者医护人员待遇。要以落实政协提案为契机,推动我县精神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浠水县政协  刘卫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