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咸丰县政协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民主评议

2017-11-20 15:56:11  
字体大小:【

 

    11月17日,咸丰县政协主席邹玉萍主持召开政协咸丰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志奇、县政协副主席谭锐、黎生华、李方胜、徐子轩、刘玉学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关于咸丰县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的调研稿》(讨论稿)进行了协商讨论,重点对咸丰县政协九届一次9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扶贫办、环保局、卫计局、住建局、水利水产局、公安局、金融办、文体新广局9个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本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牵头提案人针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现场点评,政协常委针对办理情况量化评分。根据民主测评结果,9个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全部被评定为优秀等次,满意率达100%。

 

    会议强调,提案作为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务必全力抓好提案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提案办理责任,重在办理、不断创新,更加规范、务实、高效地做好提案工作;要充分运用评议成果,深化提案办理实效,要不断探索,创新提案工作水平,创新办理思维和办理方式,努力使政协提案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今年来,咸丰县政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提案的成果转化率,促进委员提案落到实处,发挥好提案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建立提案人、承办单位、党委政府督查室、政协提案委四方联动与沟通的协商机制,将提案分解到20多个县直部门、乡镇(区),让提案办理置于政协委员和社会监督之下,充分发挥提案工作作为政协民主监督主渠道作用。建立由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联合新闻媒体开辟推出12期“重点提案追踪”栏目,对“关于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巩固农村宣传文化阵地的建议”等9个重点提案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报道,共同推动提案的办理和落实。组织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开展重点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实现“提”与“办”的良性互动,形成“提得好”与“办得好”相互促进的格局,让协商民主既“开花”又“结果”。

 

    县委宣传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县公安局、县扶贫办、县环保局、县文体新广局、县住建局、县水利水产局、县卫计局、县金融办等县直单位负责人,各重点提案牵头人及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咸丰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