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京山县政协召开2017年提案办理工作咨询听政会

2017-11-27 16:44:08  
字体大小:【

 

    11月23日,京山县政协召开2017年提案办理工作咨询听政会,对第一提案人“基本满意”的四件提案进行了咨询听政。

 

    县政协主席曹伟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王双进代表县委、县政府讲话,对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工作作了郑重承诺。县政协副主席殷益波、刘应坤、张学斌、严月华出席。

 

    会议采取问答的方式进行,由承办单位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针对办理情况提问进行咨询,承办单位负责人作答,通过咨询、交流与协商,进一步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委员开门见山提出问题,无不点在落实的关键处;县林业局等九个咨询听政单位负责同志认真作答,对深化提案办理拿出措施进行承诺,得到了委员的理解,也给其他承办单位以强烈的警示。

 

    此前,县政协对2017年交办的179件提案办理情况征求了第一提案人的意见,由县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小组从第一提案人评出的“基本满意”和“不满意”提案中推荐被咨询听政提案,经县政协主席会议审议,确定4件提案纳入咨询听政。县政协成立四个咨询听政专班,对听政提案再次进行视察并录制视频资料,据实提出咨询问题、提准问题。

 

    县政协主席曹伟指出,咨询听政会体现了政协工作民主协商精神,也表现了政协民主监督的批评味道,县委周志红书记批示“形式很好”。举办提案办理咨询听政会的根本目的是宣传提案办理,加强对提案办理过程中执行政策法规的监督,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他表示,县政协要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咨询听政召开的方式方法,坚持办下去,逐步提高办会质量和成效。

 

    他强调,要形成4件提案办理整改任务清单,切实整改到位,并采取适当方式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向与会委员通报整改情况。各提案承办单位要对照会议咨询情况,梳理本单位提案办理工作,开展回头问效,不断提高提案办理成效。要对照提案量化考评办法及评分细则,认真对提案办理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搞好总结,积极迎接考评。

 

    (京山县政协  朱国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