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秭归县政协启动提案督办工作

2018-04-11 16:07:42  
字体大小:【

4月8日,秭归县政协主席尤庆虎一行深入到县人社局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县十届政协四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77件,经审查立案66件,提案数量与以前相比明显下降,提案质量显著提高、联名提案比例增大。县政府办会同县政协提案委筛选了15件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问题的提案明确由县委、县政府领导领办,县政协确定了6件重点提案由县政协主席和副主席跟踪督办。


尤庆虎一行认真听取了县人社局关于今年的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了解了提案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了进一步落实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尤庆虎要求,各提案办理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办,充分认识和理解提案工作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要求,事关委员作用的发挥;要带着深厚感情办,以对人民负责、对政协委员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抓好提案办理;要结合推动工作办,通过提案办理促进部门更好的履职尽责、更好的服务群众;要采取得力措施办,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注重“一把手”负总责、注重办前沟通、注重问题解决、注重办后反馈、注重规范办理,确保提案办理落地落实。


其他各位副主席也将陆续深入到各提案办理单位,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督办。


(秭归县政协  谢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