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钟祥市政协 “六动法”推进提案办理

2018-04-20 17:09:30  
字体大小:【

今年,为进一步打造效能型提案工作品牌,钟祥市政协创新办理落实机制,实行“六动法”:


一是高层带动。精选20件提案编制《提案摘报》,报送市委书记、市长阅批,市委书记、市长各领衔督办1件重点提案,形成示范效应。同时,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督办4件重点提案。二是协商联动。将提案工作与专委会活动紧密结合,以提案工作为主线,联委、联组开展“提案落实推进行”。三是评议促动。通过委员自评、现场点评、集中测评,促进提案实效化。四是创新驱动。推行提案办理两次答复制,探索建立提案办理落实事项清单,做动提案办理管理项目化、精准化。五是舆论推动。进一步完善提案公开机制,对部分社会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提案办理情况,联合市政府督查室及市内主要媒体,开展“新闻督查行”。六是激励鼓动。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体系,量化委员考评提案权重分值,对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公开表彰。 


                             (钟祥市政协   杨金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