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房县提案办理凝聚民心

2018-05-03 16:32:06  
字体大小:【


房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期间,共提出提案98件,涉及县政府系统27个单位,其中:政策法规类7件,经济类14件,科教文卫类15件,城建环保类38件,农业农村类15件,社会保障类9件。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切实解决提案所提问题,整个办理工作于9月20日全面结束,并向各位政协委员做出了书面答复和意见征询。从反馈情况来看,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95件,占96.9%;基本满意的3件,占3%;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


房县政协提案办理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覆盖面积广。提案建议涉及农业农村精准扶贫、城镇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和卫生保障诸多方面,涵盖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个层面。二是重点突出。提案反映的问题与我县的社会经济发展、精准扶贫、绿色房县、法制房县、创新房县、文明房县、小康房县紧密结合。与县委、政府的工作重点不谋而合,是全县今后一段时间内长抓不懈的工作。三是操作性较强。提案意见强化深入调查研究,比较具体,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可以说,这些提案既突出反映了全县人民关注焦点和热切期盼,又符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办好这些提案,对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是有重要的作用。


(房县政协  代新成  邓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