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专题协商索河街农村产业融合试点工作

2018-05-16 17:01:24  
字体大小:【

 

5月11日,武汉市蔡甸区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就索河街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试点工作开展专题协商。


据了解,索河街去年被列入全省58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之一,其中,横岭村、尹湾村获评省级农村产业融合示范试点村。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索河街认真谋划,扎实落实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案,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拓展农业功能,转变发展方式,增加农民收入。全街2017年财税收入5300万元,农村人均年收入19000元,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上,区农委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大力支持索河街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提案》办理方案和办理情况,政协委员们就注重产业融合项目规划、加强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切实抓好“四水共治”、强化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和意见。


区政协主席胡素文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看到新常态下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注入新动能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深化农旅文化融合、推进休闲娱乐产业融合、扶持壮大涉农电商、探索发展“共享农庄”。要把绿色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要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工作纳入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布局中部署和推动。


区政府副区长黄厚光,区政协副主席许维民、杨守权、陈俊,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邹国栋参加会议。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  周红春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