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竹溪县委书记、县长领衔政协重点提案形成制度

2018-05-30 16:47:50  
字体大小:【


5月初,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县长柯尊勇分别圈定《关于超常举措推进产业扶贫的建议》、《关于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建议》的提案作为2018年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这标志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领衔政协重点提案进入制度化运行。


2017年,竹溪县正式启动启动县委书记、县长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对领衔督办的《关于全力推进“三廊”建设》、《大力实施招商引资促进绿色发展》等重点提案,县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督办、亲自检查,开创了竹溪县提案督办新格局。“三廊”建设(绿廊、果廊、景廊)提档升级成效明显,打造成优美亮丽的景观带和生态产业的增长极,正逐步成为城乡统筹、产业融合、协调发展的成功典范。县领导亲自抓招商,身体力行抓落实,现场办公解难题,华彬矿泉水、裕鑫食用菌加工、新能源环卫车生产等一批重点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运营,招商引资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县领导以上率下督办提案,各承办单位树立看齐意识,办理提案的作风更加务实,采取提案办理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与重点项目推进相结合、与部门履职尽责相结合、与“十三五”规划实施相结合等办法,把重点提案办成了示范提案,办成了民心工程,带动一般提案的办理,2017年办理落实率突破80%,提案办复率100%,对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发挥了较好的助推作用。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亲自领办,极大地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形成了协商民主更浓氛围,对政协参政议政的成果纳入决策程序、尽快转化为决策部署起到了很大促进作用,更好调动了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竹溪县政协常委李远东说。


(竹溪县政协  彭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