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丹江口市政协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2018-07-10 17:32:39  
字体大小:【

7月5号,丹江口市政协主席田玉玲率领由部分政协常委、委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市住建局、交通局、旅游外事局等部门共同承办的《关于再做水文章,用水文化滋养丹江口》的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田玉玲一行先后来到坝下原渡口码头、右岸游客集散中心、江之舟汉水街等提案办理现场查看进度,了解情况。


田玉玲一行详细了解了各承办单位对委员提案和建议案办理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办理意见和建议。参与此次督办的委员们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田玉玲表示,市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50余件,其中经审查立案 141件,并从中遴选了12件提案作为2018年重点提案,由市领导分别进行领衔督办。她指出,对这些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各承办单位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有关部门协同办,使重点提案得以按时、保质办理。


就进一步强化重点提案的督办和落实,田玉玲强调,提案质量的高低,决定着提案本身的价值,反映了委员参政议政的水平,关系提案工作的长远发展。因此委员们要做到“五个真”,即站位高,领导真重视;落实上,下真功夫;办理过程中,出真成效;让提案人和委员们,真满意;得到老百姓认可,真点赞。同时,委员们还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及水平,为加快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丹江口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