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竹溪县政协视察督办“六城联创”暨住建、城管重点提案办理

2018-07-26 16:52:36  
字体大小:【


7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带队视察“六城联创”工作,督办城区停车难、公园广场建设、清理城区“僵尸车”、废品收购站点规范管理、垃圾分类处理、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重点提案办理情况。


视察组冒着烈日酷暑,深入幸福社区、高桥公园、北环路垃圾中转站、东城角废品收购点、老外贸小区改造及有关“僵尸车”停放现场,明查暗访看实情,座谈群众听民声。


随后在县住建局召开了提案办理协商会,县“六城联创”办公室、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参会政协委员围绕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发言,委员们心系发展民生,胸怀全县大局,发言既有对城市建设管理和“六城联创”工作的建设性建议,也有对城区停车难、公园广场建设、清理城区“僵尸车”、废品收购规范管理等工作的中肯意见,县“六城联创”办公室、住建局、城管执法局、文明办、交警大队负责人认真听取委员建言,面对面协调交流,逐一回应委员关切,对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表态。


县政协副主席王世汉指出,“六城联创”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是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管好城市为人民,要坚持全民共创、共建共享,通过创建解决一批民生问题,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扩大群众参与度,让创建成为自觉行动。要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提案是政协委员代表人民群众提出的,来自基层,来自人民,反映了群众意愿,体现了群众智慧,政协提案办理好了,对政府部门来说,就是为人民办了实事好事。要创新提案办理协商监督工作机制,形成领导领办、部门督办、政协委员专题视察督办与新闻媒体舆论监督相结合的督办体系,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对涉及全县改革发展民生问题的重点提案,如城区停车难、公园广场建设管理、清理城区“僵尸车”、路网桥梁建设等综合性提案,涉及多个部门的工作职能,要在县政府重视支持下,各部门共同会诊研究办理方案,协商共办各司其责,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办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六城联创的更多实惠。


县政协常委李远东说,县政协提案委创新形式,采取视察与督办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监督与评议相结合,“打包”办理加快停车场建设等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综合性提案,拓宽了知情明政渠道,提供了与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协商交流机会,委员们结合视察现场看到的情况,说出对提案办理的真实评价,红红脸出出汗,必将有力激发承办单位下半年办理积极性。


(竹溪县政协  彭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