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房县三管齐下推动政协重点提案落地生根见实效

2018-08-02 10:44:07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房县政协在抓政协重点提案办理质量的同时,抓好提案的落实,改变以往“承诺是金,兑现是银”为“承诺是银,兑现是金”,把重点提案的落实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对于今年所承办的政协提案,采取三管齐下抓落实。一是集中上门督办一批重点提案,由县委、县政府督办室和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一起组成督导小组,对提案承办单位落实进度和质量集体上门督导,并对办理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县委,政府党政主要领导督导一批重点提案。对一批涉及民生对县域经济影响大的重点提案,由县委、政府党政主要领导抓在手上,定期询问落实情况,并要求有关单位及时汇报提案办理进度。三是由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和政府办公室对人大重点议案、政协重点提案联合督办。通过以上三项措施有力的推动了政协提案的落实进度和落实质量。今年确定的全县重点提案36件,涉及28个承办单位全部承诺予以落实,已全部制定落实具体方案,目前各承办单位正在积极落实所承办的各项提案。


(房县政协  邹清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