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京山市政协“背靠背”向委员征求提案办理意见

2018-10-12 17:36:40  
字体大小:【


10月10日,京山市政协召开2018年第一提案人代表座谈会议,专题听取委员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市政协主席曹伟、副主席严月华,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董智勇参加了座谈,市政协秘书长胡永波主持会议。


提案办得好不好,提案人最有发言权。但是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政协委员填写提案办理征求意见表往往“被满意”。为此,市政协改变过去由承办单位向委员征求提案办理满意度的做法,由政协直接向委员征求意见,让委员轻松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本次会议只邀请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和市政府督查主任参加,不邀请承办单位参加,目的是鼓励委员大胆直言,如实表达自己对所提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并由政府办负责人现场解答。京山市政协将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开展提案专项督办活动,促进提案办理工作落实,以提升提案办理质效。


曹伟在讲话中强调,2018年,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工作的讲话精神,形成了市委高度重视,政府全力支持、政协大力督办、部门认真办理和委员积极参与的格局,提案办理工作取得较为明显成效,促进了京山经济社会发展。他说,在这种“背靠背”征求意见的场合,委员们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讲出了真实的想法。他希望市政协委员充分运用提案积极履职,深入基层调研,掌握精准数据资料,提交更多高质量提案,为提案办理创造条件。要增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信心,相信各项提案终将得到办理。要进一步加强提案督办,把委员反映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把各项办理程序落实到位。


(京山市政协  朱国平  胡永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