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远安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视察

2018-10-25 11:09:55  
字体大小:【

10月18日—19日,远安县政协副主席梅昌许带领提案委、县委督察中心、县政府督察室负责人,对远安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案的办理情况开展视察督办。


视察组先后到远安县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等8家提案承办单位,视察了双利大沟整治、绕城路安鹿接口、旧县镇中心幼儿园等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承办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视察组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的时效性、程序性和落实效果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远安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共收到并立案委员提案87件,其中集体提案37件。截止目前,提案办复率达99%。


梅昌许指出,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行使民主权利、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有效方式。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将协商意识贯穿提案办理全过程,在协商沟通中推动问题的解决,促进提案的转化落实,取得提案人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和理解。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打造精品提案,对县领导领衔督办的22件重点提案,要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创新思路,切实将提案中涉及的发展和民生的实事办好,办出成效。


梅昌许要求,县政协提案委要主动加强与县委督察中心、县政府督察室的联系与协作,加大提案办理的监督检查力度,探索提高提案办理实效的方式方法,作好下一步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努力把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远安县政协 姜亚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