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枣阳市政协对提案办理开展网络协商

2018-10-25 11:06:56  
字体大小:【

10月18日上午,枣阳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室内气氛热烈,一场“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提案办理网络协商会议正在进行。会场内6名政协委员、幼儿园负责人、家长代表分别就“加快发展公办学前教育”“发挥省示范幼儿园带动作用”“解决民办幼儿园发展瓶颈”“解决学前教育小学化”等问题,向市政府和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编办等10个参加协商的领导面对面提出意见建议,会场外200多名委员通过政协委员QQ群内实时发布的文字和图片,及时了解会场协商情况,对场内委员发言予以支持、对学前教育发展提出建议,会议室的大屏幕上不断滚动着委员们讨论的消息。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委员们发布了206条互动消息,提出20多条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参加线上协商的委员们纷纷为协商活动点赞,马静委员留言:“这种形式更为灵活,大家不用拘泥,畅所欲言,可以整合所有委员的思想,太好了!”赵宬颖委员在线上说:“线上协商不仅是形式和技术的创新,更是思想观念的创新。”


“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认真梳理,逐项抓好落实”“下一步,市教育局要落实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从四个方面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枣阳市政府分管教育的副市长、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市公安局领导对委员的会议建言、网上提问进行了现场回答。参加会议的枣阳市政协主席段永建、副主席毛霞对此次提案办理网络协商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对转化运用协商会议成果,进一步完善网络协商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了探索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新形式,枣阳市政协专门到襄阳市政协学习经验,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群众热议度高的学前教育发展重点提案,进行提案办理网络协商尝试,制定了具体的协商活动方案。会前在“枣阳政务网”“ 云上枣阳”上发布了《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开展学前教育网络问卷调查。会中利用政协委员QQ群进行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实时互动,取得了网上网下齐发声、场内场外共关注的良好效果,进一步丰富了协商形式,扩大了协商影响力,提高了提案办理协商质量。

 

枣阳市政协  张勇军  王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