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黄冈市委书记到英山调研督办市政协脱贫攻坚重点提案

2018-11-08 15:31:43  
字体大小:【

11月2日,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到英山县就领衔督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176号重点提案《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几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刘雪荣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经验,不断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去年初,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建立全市党政领导领衔督办政协提案制度,市委书记刘雪荣带头领衔督办政协提案。目前,全市实现了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领衔督办政协提案全覆盖。我市在全省市州率先建立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


11月1日下午和2日上午,刘雪荣深入英山部分乡镇贫困村和贫困户暗访调研。2日下午,刘雪荣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在听取牵头部门及承办单位办理情况和提案人有关意见和建议后指出,要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深刻认识贫困人口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各项扶贫政策落到实处,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贫困地区脱贫与插花贫困地区脱贫结合起来、增强内生动力与争取外部支持结合起来、群众脱贫与干部受教育结合起来、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结合起来“六个结合”落到实处,把产业扶贫落到实处,把“三率一度”落到实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刘雪荣强调,要认真总结提案办理工作经验,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及时总结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市推广,通过抓点示范、以点带面,加强宣传,迅速在全市上下掀起大干快上的脱贫攻坚工作热潮,奏响决战四季度的最强音。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坚持真办、实办、快办,努力在办理态度、办理过程、办理意见、办理效果上让政协委员满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市委督查室、市政协提案委、市扶贫办和英山县委县政府等负责人参加座谈,市民盟有关同志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冈市政协  汪秀玲 黄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