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枝江市政协推进提案办理协商落实

2019-05-17 17:13:36  
字体大小:【

5月7日、16日,枝江市政协先后召开主席会议、常委会会议,听取市政协提案委关于六届三次会议提案立案交办情况的通报,谋划部署2019年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提出与委员见面率、办结率、委员满意率目标,要求进一步抓好提案办理全过程协商和多层次协商,全面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一是加强沟通,进一步夯实提案办理协商基础。要求各承办单位始终坚持把提案人“满意度”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标准,把“见面沟通”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必要环节,认真履行程序,提升办理质量。进一步推动承办单位积极与提案人联系沟通,强化“三见面”制度,即在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分别与提案人见面沟通,充分听取、吸纳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把办理提案的过程变成互通情况、共同探讨、增进共识的过程,促进办理落实。


二是加强督办,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协商实效。抓好整体督办,按照“督办全覆盖”的要求,将提案办理督办任务分解到各专委会,由分管副主席带队抓好督办;抓好重点督办,遴选出29件重点提案,分别由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法检两长”领衔督办;抓好联动督办,市政协提案委与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协同配合,开展多种形式督办,掌握提案办理动态,促进承办单位规范程序,抓好落实;抓好跟踪督办,建立B类提案台账,督促相关单位抓好续办和落实,推动提案办理不断深化;抓好考核督办,加强提案办理工作考核和民主评议,推动提案办理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三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提案办理协商社会影响。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提案工作宣传,积极宣传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效,宣传个案典型,及时报道提案办理产生的效益。继续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搞好提案办理动态宣传,办好《提案追踪》专栏节目。通过枝江政协网、《政协工作情况》等及时反映办理动态,总结成功经验,宣传办理成果,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的社会影响,促进提案办理协商广泛深入开展。


           (枝江市政协  鲁永超  李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