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武汉市政协以建议案重点提案为龙头带动同类提案办理
既为承办单位减负,又推进督办效果最大化

2020-08-08 16:49:02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字体大小:【

近日,武汉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及同类提案(1+N)办理工作情况通报会。武汉市发改委、市房管局、市文旅局、市商务局、市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市民进、市民建和市工商联提出的“尽快复工复产复市的建议”重点提案及9件相关同类提案与委员进行现场办理情况反馈和交流。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疫后解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重启键”以来,市政协委员围绕“尽快复工复产复市”提出多件提案。武汉市政协对这类提案高度重视,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主持办理通报会时表示,在助力武汉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过程中,办好这些提案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积极作用。


为更好回应全市复工复产复市呼声,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快速进入正常轨道,市政协将《关于尽快推动我市复工复产复市的建议》列为2020年度7件重点提案之一,连同其他9件同类提案一并交由民族宗教委员会集中协商督办。


与此同时,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以重点提案为龙头,开展同类提案集中办理协商工作,这是今年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徐双明介绍,市政协已经梳理汇总了2020年3件建议案、7件重点提案的同类提案150件,“尽快复工复产复市”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是一个开端,之后将分步分类有序开展集中办理协商。要求各督办单位在开展提案视察调研、督办协商的过程中,组织提案提出单位和委员,一同开展集中办理协商,促进相关问题“一揽子”解决。


徐双明表示,此举旨在整合资源,加强关心同一问题委员之间的交流,激发委员主动参与提案督办的积极性,同时也通过集中办理协商,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减少一对一走访模式,为提案承办单位切实减负,推进督办效果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