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武汉洪山:公租房补贴惠万家

2020-08-26 08:57: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吉国 肖满 沈欣 毛丽萍  
字体大小:【

“小区环境干净整洁,租金实惠,楼下就是菜市场、超市,生活很方便。”说起现在的住房,武汉市洪山区南湖新城家园小区64岁居民许翠群满脸的幸福。


2012年3月,许翠群搬进了洪山区南湖新城家园小区保障房,一住就是8年。1室1厅50平方米的房子,直补减免后,每个月的租金只需506元。


在洪山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区政协委员、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宛玉,提交了建议调整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的提案,呼吁改“租补分离,先缴后补”为“直补”。“看到自己的提案转化为惠民之举,倍感欣慰。”


洪山区公租房有8000多套,由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统一管理,主要提供给本市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低于3500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居民,按不同收入情况享受不同幅度的租房补贴。


近日,洪山区政协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周志喜再次到武汉洪投保障房运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提案的落实情况,并走进保障房租户家中,倾听租户最真实的声音。许翠群说:“这件事是大好事,大实事,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