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过去五年超八成提案已解决或采纳

2022-01-11 08:03:0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倩倩 严芳婷  
字体大小:【

1月10日,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会上获悉,武汉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建言献策,共提出全会建议案13件,提交提案3923件,经审查,立案交办3551件,目前所有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2940件提案所提问题或意见建议已经解决或采纳,占立案提案数的82.79%。


2021年,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两件建议案,办理工作目前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满意率均为100%。


《关于以人工智能产业创新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瞄准奋力打造数字经济一线城市,从加强政策和机制创新、强化技术研发和创新应用、加强产业空间布局统筹、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建议。


《关于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的建议案》,聚焦市民普遍关心的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工作提出具体建议。2021年,武汉市新开工改造419个老旧小区、完工455个、惠及居民20.96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