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提案‘办前’协商督办月”见成效
“现场协商出的方案更合适”

2022-06-08 07:49: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新才 郑传合  
字体大小:【

“尽管住建局没采纳我的建议,但现场协商出的方案更合适。”近日,参加了十堰市郧阳区政协2022年提案“办前”协商督办会后,曹克生委员心头暖暖的。


2021年11月上旬郧阳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曹克生提交了《关于美化解放路隧道通行环境》的提案,建议“对隧道实施防水处理工程,同步实施隧道粉刷、彩绘工程,以此净化美化隧道空气和环境”。今年3月,郧阳区住建局接到承办通知后,带上原始施工图实地研判:“隧道上面全是房屋,若做防水,房屋拆迁投入大,隧道将变窄。”


“办前”协商督办会上,郧阳区住建局副局长凌俊志与曹克生沟通,达成“通过完善隧道上部排水管、渠建设,确保顶部水能及时排放;通过拓展隧道口一侧空间,优化垃圾大箱摆放位置,创优隧道通行环境”的共识。


当天,郧阳区政协还开展第二次年度提案“办前”协商督办会。会上,承办单位汇报工作思路和打算,委员陈述提案初衷和背景,双方共商解决问题办法,对承办单位进行“办前”满意度测评。各部门共报了89件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委员就7件“尚需斟酌”的提案与部门负责人沟通,寻找落实路径。


“下一步,我们还将创新开展‘办中’视察监督协商活动。”郧阳区政协主席党永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