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宜城市多措并举推动提案办理工作

2022-06-29 15:43:04  
字体大小:【

宜城市政协把提案作为社情民意的“晴雨表”、联系群众的“直通车”,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唱好“三步曲”,推动宜城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唱好“思想曲”,夯实提案办理基础。提案承办单位是提案办理的主体。宜城市政协有的放矢采取培训、座谈、督办会等形式,和承办单位一起唱好“思想认识曲”,承办单位把办理提案作为自觉接受委员监督、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实现科学决策、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形式和内在要求,充分认识到提案是社情民意的“指南针”,是部门发展的“助推器”,表示以“办好、办成、办实”为导向,将提案办理融入到完善推进重点工作的全过程,以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促进宜城高质量发展。


唱好“行动曲”,强化提案办理落实。宜城市提出“办前询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的要求,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班人员抓落实,做到“领导责任、承办任务、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办理质量”五落实,有针对性地逐条落实提案,确保件件有交待、事事有回音。


唱好“满意曲”,提升提案社会影响。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是提案办理工作的标准。各承办单位坚持把与委员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注重在办理过程中推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如关于发展养老服务产业的提案,及时推动“宜城市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筑面积14750.97平方米,建设300张床位;二期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建设200张床位,预计2023年完工,2024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有力提升我市机构养老产业的提档、提质。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全力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事联办”“跨域通办”,精心打造全市“15分钟政务服务圈”……这些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了群众关切,提升了提案的社会影响。


宜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200多件,从中选取22件确定为重点提案。通过唱好‘三步曲’,抓实提案办理工作,让群众看到了提案办理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了政府为保障民生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中的风采。


(宜城市政协 程晟 温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