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丹江口市政协召开专题主席会研究部署政协信息工作

2014-09-16 01:30:53  
字体大小:【


    为了认真传达省、十堰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议精神,8月17日下午,丹江口市政协召开专题主席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

    会上学习传达了省政协李佑才副主席和十堰市政协凌仲倜副主席在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丹江口市政协一至七月份上报省、十堰市政协信息情况和信息被采用的情况。会上各位主席和副主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真总结了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丹江口政协信息工作的现状,研究决定当前应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政协信息工作。一是对政协特邀信息员进行一次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决定在8月底由市政协机关组织对当前42名政协特邀信息员进行一次系统的业务培训,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协信息网络机制,拓宽社情民意信息渠道。二是进一步调动委员报送政协信息的积极性。在宣传动员政协委员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的基础上,以专委会和活动小组为载体,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任务进行量化,坚持定期通报、年终绩效考核。三是开展一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双月”活动。会议决定将9、10月份作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活动进行组织,以政协办公室文件发一期动员通知,同时整理编印一份信息征集要目,鼓励全体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机关干部集中报送,征集一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扩充信息数量。

    最后武发胜主席要求,要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摆在政协工作的重要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努力在政协信息质量和数量上实现新的突破,推动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丹江口市政协主席武发胜主持,副主席赵自军、赵正华、石东升、石治贵、王馥君,秘书长李荣国参加会议;政协各位副秘书长、各专委会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丹江口市政协   曹栋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