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郧阳区政协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民意恳谈会”工作全面启动

2019-07-29 17:23:50  
字体大小:【

7月19日,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民意恳谈会”启动会召开。区政协主席徐洪斌,副主席王玉林、刘学浩、李涛、胡建华,秘书长杨才华和全体政协常委,各专委会主任出席会议。住郧市政协委员和各乡镇政协委员活动组组长、试点社区(村)书记应邀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区委办转发的《郧阳区政协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民意恳谈会”工作方案》、政协郧阳区委员会印发的《政协委员分组名单及相关工作制度和规程》。城关镇、汉江社区2个示范点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徐洪斌就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对“协商在一线”工作的认识。要从“协商在一线”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的必然要求、是基层政协职能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推动协商向基层延伸,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二要把握重点,明确“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标准。在19个乡镇和7个社区按照“六有”标准设立社情民意联络站,由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牵头,区政协办公室、专委会联系,乡镇由政协委员活动组长任站长,社区由社区党组织书记任驻站站长。15名住郧市政协委员和248名区政协委员全员入站。围绕“绿色发展、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协商重点,分别开展乡村民意恳谈会、社区民意恳谈会、线上民意恳谈会、流动民意恳谈会,使“有事好商量·民意恳谈会”成为联系群众的“直通车”、促进发展的“助推器”、维护和谐的“连心桥”。


三要统一步调,确保“协商在一线”工作取得实效。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主抓、部门参与、各界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紧扣时间节点,统筹推进,7月建好青龙泉社区、龙韵村等6个试点,8月在所有乡镇全面铺开。注重宣传总结,擦亮品牌,切实担负起“凝聚起来、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切实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协商效能。

 

(十堰市郧阳区政协  陈红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