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武昌区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学

2019-10-18 09:00:24  
字体大小:【

10月17日,武昌区政协党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就“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开展集体研学。


区政协党组书记林军主持研学,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茜雯、指导组成员齐蔚、周贤琢到会指导,区委主题办综合组第一副组长洪亮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等方面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方向。区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员代表交流了学习心得。


林军在研学中指出,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既是对政协的性质定位、也是工作定位。


要在职责功能上聚焦“专”。聚焦的方向、的定位、的功能、的责任,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把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调动起来。


要在形式载体上体现“活”。要构建政协协商格局,探索线上线下模式,推动协商向基层延伸,突出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促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在制度机制上注重”。要完善议题选取机制、协商组织机制、成果运用机制,真正出特色、出质量、出水平。


在协商成效上突出”。工作要精准,调研要扎实,委员要作为,注重与党政合拍、与区情相适、与群众共鸣,突出协商有成果、办理有结果、落实有效果,紧扣中心大局,把握节奏火候,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确保协商议政接地气、冒热气、增底气


孙茜雯对区政协党组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紧扣主题、职责,紧扣习总书记对政协的要求,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接下来要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做好组织领导,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