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拎着农产品上两会

2019-12-31 08:51:54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陈新才  
字体大小:【

近日,时值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人大、政协两会,区政协委员郭兆毅拎着农产品报到、参会、讨论和情系“三农”的举动,一时间成为两会的“话题焦点”。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参加此次区政协全会,再能为老乡们干点什么有意义的事儿呢?”12月中旬,郭兆毅接到区政协全会通知后的几天里,一直苦思冥想着,在同事们的参考建议下,郭兆毅决定“带上自己公司收购加工、包装定型的山野菜农产品,借用两会人力资源优势,广泛发动千家万户投入山野菜采收致富行列。”参加两会期间里,郭兆毅每天拎着农产品,除参加会议外,只要一有时间,他都会主动介绍:“只要是对人畜没有毒害的山野菜都可以采收卖钱,不少野菜品种可以采收种子,进行人工种植。”会议讨论期间,面对区政府、政协等领导,郭兆毅畅谈了发展关于大力发展山野菜经济与促进产业振兴的建议与构想,并承诺表示,无偿为家乡农民投资山野菜基地建设,并实行最低保护价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