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黄冈市政协传达贯彻省政协“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2020-01-03 11:20:58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24日,黄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省政协“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实践探索,是县级政协开展工作的重要抓手,是贯彻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贡献政协智慧力量。要坚持“双向发力”职能责任,在助推解决民生实事的同时,进一步做实做细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增进理解、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基层社会治理厚植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要坚持制度化、机制化的工作要求,在建立工作网络平台、规范协商程序上下功夫。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既积极作为出精品,又防止急于求成简单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化解试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努力提高“协商在一线”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积极参加“协商在一线”活动。要认真总结市直9个议事室的工作作法,在麻城市、英山县进行全面试点,并适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在全市全面推开。要按照省政协“深化、扩面、提质”要求,指导红安县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政协协商。要落实具体责任,主席会议成员、各委室按照职责分工,对指导红安、“协商在一线”议事室等工作一一落实,久久为功。


 (黄冈市政协 黄河 江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