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人疫情面前勇担当  微信群里接力“请战”

2020-02-07 11:52:38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字体大小:【

“坚决落实而且愿当志愿者。”1月29日,在武汉市蔡甸区政协委员微信群里,当看到区政协发出的倡议书后,委员们悄然发起了接力“请战书”。谭红斌委员第一个留言“请战”,王性军委员接着第二个,宋万勇委员第三个……


连日来,蔡甸区政协委员们积极响应区政协的倡议,讲政治勇担当,坚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或捐资出力,或坚守战“疫”一线。


章国榜、边顺文、冯俊莲等市区政协委员踊跃捐款数十万元。区政协委员柴勇积极筹集捐赠N95口罩、手套等价值近10万元医疗物资……


区政协委员邓永勤安排职工紧急驰援火神山医院建设,每天坚持为建筑工地运送数百公斤蔬菜。区政协委员梁忠赤组织人员为九真山医学观察对象送餐……


“疫情当前,我们都是战士。”辛福兵、张江英等医疗战线的区政协委员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冲在抗击疫情一线。


区政协还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通知,鼓励大家就疫情防控工作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基层一线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目前已向蔡甸区防控指挥部和武汉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20余条。


区政协干部也积极行动起来,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他们提前取消春节休假,下沉社区开展工作,积极向群众宣传有关知识,开展测量体温、核查信息、转送人员等志愿服务工作,配合区委、区政府做好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帮助广大群众树立信心、加强防护、确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