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疫情就是“集结号”

2020-02-07 12:03:3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卢建权 毛丽萍 焦阳  
字体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参与过2003年“非典”等重大疫情防控工作的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委员、武汉市第五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吕小红就一直奋战在一线。


吕小红所在的武汉市第五医院是武汉集中诊治发热患者的首批定点医院。奋战一线多日的吕小红动情地说:“说实话,在这里的人,说不怕都是假的。我们都知道这里面是个大污染区,但都坚定地顶在一线。”


同吕小红一样,疫情发生以来,汉阳区政协医卫界的政协委员毫不退缩,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争分夺秒,为了与死神赛跑,救治生命,超负荷连续作战,经常一天只能睡2—3个小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用物资就是“弹药”。了解到医院急缺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汉阳区政协委员纷纷想方设法为他们补充弹药。


区政协委员、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发起了全球募集物资活动,募集到医用外科口罩12000只、防护服100套、护目镜900副,均已捐赠到市第五医院。同时,还联系协调瑞典华人联合会将市第五医院作为受赠单位,采购到12827只医用口罩和10套防护服送往武汉。


疫情暴发后,区政协党组主动作为,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机关工作会议讨论研究防疫工作,要求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主席会议成员分头到挂点片区调研督导防控工作,协调解决物资紧缺、人员力量不足等难题20余个。机关干部大年初三就提前返岗,处级干部带头自备防护用品等“干粮”,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排查、电话寻访、张贴宣传资料,保障辖区群众健康安全、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委员们在微信群、朋友圈分享“正能量”信息。


封城不封爱。截至目前,全区政协委员捐款4000余万元,捐赠各类物资价值近400万元,捐赠口罩33.5万个,防护服700余套、护目镜900副、防护帽5万个、各类消毒液1万多瓶。他们将继续积极响应,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