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疫情防控一线的政协身影

2020-02-20 11:17:14  
字体大小:【

2月15日,大雪、低温,服务在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点的竹溪县政协党员干部志愿者,上午8点前就全部到岗,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早在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竹溪县政协办公室就在“政协委员微信群”发出了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随后,县政协主席尹熙祥、政协秘书长汤凡深入到中峰镇双河口、汤家坝等20多个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与此同时,副主席王世汉立即赶往与陕西省镇坪县交界的鄂坪乡梓桐垭村,指导做好边界疫情防控工作;“两竹”(竹溪、竹山)相连的县河镇是竹溪疫情防控的重点,副主席姚庆菊第一时间就到了现场;地处大山深处的兵营镇登高、罗汉湾等村,返乡人员复杂,副主席马礼运现场指导疫情排查和防控工作,一刻也没放松。


疫情就是命令。医药卫生界委员第一时间全部回到岗位。36岁的县政协委员、龙坝镇卫生院中医科主任黄胜军,妻子是乡镇卫生院护士。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夫妻二人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母亲照看后就回到了各自工作岗位。黄胜军说,自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在龙坝镇草场坝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就未回过家。同样在乡镇卫生院岗位的刘定春、王良兰等一批县政协委员没有一人离开岗位,始终坚守一线,守护着一方平安。身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定点医院的刘琦、段秀清等委员,吃住全部在一线。


岗位就是一线。据了解,竹溪县委县政府发出“志愿服务小区劝导站(点)”倡议后,不到半个小时,县政协机关微信办公群里的22名群员全都报了名。而政协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志愿服务的时间规定为上午8点到岗,实际上7点半前就全部到岗了,要求全天12小时执勤,实际执勤时间大多都在14小时以上。“劝导站(点)”服务的内容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小区返乡人员具体情况、劝导居民居家隔离减少外出、做好外出人员去向登记等。“在风险面前没有人退缩。”据县政协秘书长汤凡介绍,“虽有两名同志在服务中与确诊的患者接触后被隔离,但其他的同志仍坚守在一线。当前的工作岗位就是一线。”


优势就是服务。工商联界别的委员身居家中仍关注着疫情。在得知防控一线的“战士”们口罩不够用时,任永忠委员便将自家公司的口罩分别送到了东效、幸福等社区及公安、市场监管等一线工作部门;谭邦秀委员将刚运回公司的400多箱优质水果,分别送给了全县15个乡镇卫生院和新型冠状病毒定点医院之一的妇幼保健院;时刻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保持着联系的甘永红委员,迅速购买了三百多箱红牛和方便面送给了执勤在一线的公安民警。县政协常委、十堰市政协委员李远东介绍说,委员们除捐赠物品,还向武汉慈善总会、竹溪县慈善会捐款。据初步统计,截止2月13日,已累计捐款捐物60多万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协委员的身影已与各行各业的“战士”融为了一体。尤其是县直机关事业单位的政协委员,他们在组织好本行业、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带头“战斗”在一线,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是单位的骨干、行业的精英和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精神。


(竹溪县政协 杜香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