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院坝协商”办实事  一线议事促发展

2021-04-23 17:09:57  
字体大小:【

4月15日,宣恩县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有关单位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来到该县工农街社区,就社区“贡水民意室”征集的社情民意,以及在城镇小区设立充电桩等政协提案,进行现场调研。


随后,一场面对面协商议事就地召开。


“民族风情街青石路面一遇到下雨天经常有人摔倒,大家应该也看到过,同时那里也是一条小吃街,油污这些让路面更滑,这对步行人员和骑车人员都不安全,我建议要加强路面清扫,或者将小吃街搬迁。”


“我认为搬迁不好,风情街那里人流量多,充满了烟火气,这些摆摊的商贩也有稳定的收入,搬迁了购买力不一定能像现在这样,最好还是在路面上想点其它办法。”


……


县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有关单位积极回应。


“我们已经派了一辆专门的清理车针对风情街进行清扫,也尝试在路面上加特殊材料,同时,将加大对规范经营的监管力度。”


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就街道路面防滑、设立充电桩、解决污水排放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贡水民意室”是宣恩县2020年深化“协商在一线”、推进“院坝协商”的创新举措,针对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确定协商议题,以院落恳谈会、现场协商会等形式,就近开展协商,就地解决问题。


“大家在讨论的问题确实是我们十分关切的,是真真实实地为我们老百姓办事,看到有关部门在努力,我非常满意。”参加协商议事的居民代表龙仕新如是说。


2021年,宣恩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久将迎来县城4A级景区验收。下半年,恩施州第九届运动会、全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等大型赛事将在宣恩举行,宣恩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此,宣恩县政协将“院坝协商”与“全国山区最美县城”建设一体推进、与提案督办等经常性工作一体部署,聚焦社区这个城市细胞,从小切口着手,让“院坝协商”成为常态,着力为群众办实事、为宣恩谋发展。


“关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疑难杂症’,我们都要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取得成效,我们的城市形象要接受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检验。”该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号召政协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针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协商交流,想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大胆探索,逐步实施,从小突破转变为大发展。


下一步,宣恩县政协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协商在一线”进社区、进乡镇、进村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事”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社会治理效能


(宣恩县政协 杨长镁 袁小萌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