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钟祥市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实施方案

2021-04-23 17:21:05  
字体大小:【

近日,钟祥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实施方案》,这标志着钟祥市政协“协商在一线”工作进入重要阶段。


2019年4月,省政协在全省18个县市区启动试点“协商在一线”工作,钟祥市是试点县市之一。去年底,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指导意见》,将这项工作上升为省委的一项重要部署。这是立足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最新定位,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湖北设计和湖北实践。作为基层政协,深感意义重大。


今年以来,根据省委办公厅的指导意见,结合两年的试点实践,钟祥市政协多次召开委(室)主任会议、主席会议深入研究探讨,并组织相关界别委员、乡镇和职能部门进行协商座谈,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为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打下了良好基础。


钟祥市“协商在一线”实施方案,主要包括总体要求、工作内容、推进措施和组织领导四个大方面,对搭建协商平台、落实召集责任、确定协商对象、丰富协商形式、规范协商程序等重点内容作出制度性规定。围绕2021年工作目标,该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分解细化阶段性任务,为推进全市“协商在一线”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提供重要保证。  


(钟祥市政协 杨金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