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荆门市政协开展“进基层宗教场所,促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视察调研

2022-04-02 11:58:25  
字体大小:【

3月31日,荆门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开展“进基层宗教场所,促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珩带队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到位于漳河新区凤凰湖畔的三清观,沙洋的纪山寺、三元观、三圣寺以及东宝的唐安古寺、基督教堂等地调研,参观宗教活动场所的环境和规模,了解其疫情防控措施,询问宗教场所遇到的问题。


通过走访,委员们认为,这些宗教活动场所大多数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线,以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为目标,以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为主题,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促进宗教和谐稳定。


委员们对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打造平安宗教、和谐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三类示范场所的实践路径和地域亮点表示赞赏;对进一步做好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宗教界委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在“四进”、“八无”、“三上墙”等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宗教场所中国化方向的实践活动,努力使宗教工作稳中求进、发光出彩,打造和谐宗教,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多年来,市政协持续不断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建设界别协商、宗教工作规范化视察监督、“进基层宗教场所,促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调研活动,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目前,荆门市已经建成一个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全省示范点——三清观,将为推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