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让城市的“眼睛”更亮更美
——宣恩县政协“协商在一线”助力县城门头广告牌规范治理

2022-04-02 15:40:17  
字体大小:【

“首先要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台账。”“门头广告牌治理要按照安全、规范、美化、特色这‘四步法’进行。”3月25日,宣恩县政协“协商在一线·县城门头广告牌规范治理”活动在县城莲花坝社区举行。政协委员、社区代表、门店业主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围坐一起,共同协商讨论县城门头广告牌规范治理问题。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查看了惹溪街、河滨广场、解放路等地的门头广告牌情况。会上,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县城门头广告牌设置管理现状。目前,宣恩县城内有门头广告牌2898处,通过优化政务环境、落实日常监督、开展集中整治等措施加强管理,对城市面貌改善发挥了一定作用,但还存在门头广告牌大小不一、样式简单、杂乱无序、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等问题。


“门头广告牌规范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打造‘景城一体 主客共享’的‘仙山贡水5.0升级版’、提升城市品位、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


“建议做好规划,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融入街区功能、民族文化、旅游品味等元素,划片划区、分级分类确定规范标准,使门头广告牌既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又与建筑物风格和街区主题环境相协调。”


“可将惹溪街作为先行试点进行治理,打造特色示范样板,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提升城区门头广告整体品质。”


“要加大宣传力度,争取门店业主、广告公司和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


门头广告牌是否需要整治、怎样规范治理、达到什么样的效果,参会的政协委员、社区代表、门店业主代表与县创文办、县城建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文旅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充分协商,现场讨论气氛热烈,珠山镇、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认真倾听,积极回应。


“我们将根据各位委员、代表的意见,优化总体规划、制定治理工作方案,尽快落实各项工作。”县城管执法局负责人曹阳表示,县城门头广告牌是城市的“眼睛”,可以感受到城市的灵魂和发展的脉搏,对门头广告牌进行规范治理是擦亮城市“眼睛”,提升城市“颜值”的有效途径,县城管执法局有责任把这一工作办实办好。


最终,通过协商讨论,与会人员就县城门头广告牌规范治理达成共识。下一步,各责任单位将各负其责抓好协商成果转化落实,政协委员也会跟踪督促“再监督”,确保门头广告牌规范治理扎实推进。


近年来,宣恩县政协将“协商在一线”工作作为政协协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推进基层治理的务实举措,以“党政点题、委员荐题、群众出题、多方征题”的方式,精选协商议题,开展协商活动,使协商民主在基层开花结果。城市社区老旧小区供排水、强弱电规范、小区充电桩建设、部分村路灯亮化、路面硬化等问题通过“协商在一线”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要在原有的23个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拓展,推动各乡镇、部分村(社区)、政协各界别、部分有政协委员履职的企事业单位四个层次的“协商在一线”平台建设落地见效。”县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县政协先后组织政协委员30余人次、议事代表60余人次,开展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城区弱电线路“蜘蛛网”治理等协商活动,全年计划围绕“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领域,完成33个协商议题,真正让“协商在一线”成为宣传党的政策、回应群众关切、共谋宣恩发展的重要平台。


 (宣恩县政协 袁小萌 供稿)